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的真面目:阿拉伯媒体评以色列袭击巴难民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0日,阿拉伯新闻网发表社论文章,质疑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和平解决巴以问题的诚意。

  12月17日-18日,以色列国防军对位于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巴勒斯坦难民营发动了为期两天的军事行动,袭击共造成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至少一半是平民,另有40多人受伤。此次袭击是自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后,以军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色列政府一直强调在巴勒斯坦明年1月9日大选前会减少军事行动,但这一事件充分暴露了以色列总理沙龙的真面目。

  近日,沙龙经常谈到要与巴勒斯坦实现和平,强调2005年将为巴以和平提供历史性机遇,好像他的脑子里别无他念。真的是这样吗?明年年初将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会议,但以色列已经宣布不参加。以色列一开始就反对这次会议,担心会绕过路线图计划,之后以色列又同意参加,但最后还是拒绝邀请,并表示自己可以从外部予以协助。这实在令人难以理解——冲突的一方居然不参加会议。以色列本应是此次会议的中心,并支持由阿卜杜拉王储提出的巴以和平建议。

  根据阿卜杜拉王储的建议,如果以色列愿意归还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阿拉伯世界将承认以色列并与之实现和平。这些领土当然应该包括约旦河西岸,沙龙仅仅宣布从加沙撤军是远远不够的。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与巴勒斯坦人的要求背道而驰,并非是实现和平的重要一步。通过撤出局势混乱的加沙地带,沙龙可以将以色列的财政拨款和军事资源更多地用在巩固扩张位于约旦河西岸的领土上。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的目的是增强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的占领。对于即将与利库德集团组建联合政府的以色列工党而言,如何将加沙撤军计划变成巴以和平进程的一部分,是工党面临的重大挑战。

  工党支持加沙撤军计划,希望能将这一计划从沙龙的单边行动方案转变成巴以新和平进程的一部分。但是,沙龙并不这么想。(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