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巅峰对决哈欠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尤文乏力,比赛乏味

  巅峰对决哈欠连天

  老妇人死守

  0比0,尤文图斯主场与AC米兰的准冠军之争在一片哈欠声中收场。除了皮尔洛终场前那脚差之毫厘的射门,让人们把心提到嗓子眼又不得不强吞下去,整场比赛没有什么吸引人眼球的亮点。进攻几乎成了从圣西罗来的客人们的独角戏,然而在擅长防守的尤文面前,他们也没有太多办法。

  米兰在客场的进取心值得尊敬,久攻不下大可用运气来解释,而尤文图斯的攻击乏力才是比赛乏味的真正原因。主队本场比赛派出了卡莫拉内西、埃莫森、布拉西、内德维德4名队员担任中场首发,前锋线上则由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皮耶罗担纲。这恰恰成了尤文中前场运转不流畅的症结所在。首发4名中场球员,竟没有一名技术型球员,即使是内德维德,也基本上属于靠身体吃饭的那种。中场控制不住,前锋线上的皮耶罗尽管状态不佳,也不得不常常回撤拿球;伊布倒是依然管用,但无奈孤掌难鸣。

  卡佩罗失策

  本赛季尤文一直都是这么打的,在防守至上的意甲,效果自然不错。然而面对控球能力一流的米兰,卡佩罗依旧以不变应万变,难免有失策之嫌。以往尤文图斯的进攻能屡有上佳表演,更多地是因为两个边路打得很活,但别忘了他们面对的是AC米兰,泽比纳、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一直都在为防守而疲于奔命,这种路子当然很难奏效。

  另外,伊布虽然既能做球也能得分,但要同时完成这两个任务,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样的要求无疑太高。与之搭档的,要么应该是抢点型的特雷泽盖,可惜他的伤还没痊愈;要么应该是一个助攻型的“副攻手”或“二传手”,可惜尤文阵中包括皮耶罗在内,几乎没有人能胜任。也许假以时日,卡波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场比赛而言,看似豪华的尤文实际上面临着关键位置上无人可用的尴尬,主场的平局也就不足为奇了。本报记者陈普庄12月19日述评

  声音:

  安切洛蒂:“尤文图斯拥有全欧洲最好的防守,但我们仍然能够在他们面前制造如此多的机会,只是最后运气欠佳,没有把这些好机会变成进球,尽管平了,但是我们仍可以庆祝。”

  加图索:“我们强于尤文图斯。在这个阶段,4分的差距不算什么。”

  克雷斯波:“平局就是平局,不过我们依然可以高昂着头离开阿尔卑球场,尤文图斯今天从未给我们造成任何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