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1500个岗位给最需要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0日电就业困难人员唐紫娟,原来是杭州无线电厂职工,2001年12月下岗后,一直没能找到稳定的工作,生活十分艰辛。今年初,她被市政府大楼后勤服务中心招用,生活费用和儿子的学费立刻有了着落。据统计,2004年,像唐紫娟这样走上我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勤杂岗位的就业困难人员,人数从2003年的不到700人增加到了1500余人。

  近年来,杭城的大街小巷刮起一股温暖人心的“春风”。在“春风行动”的强劲动力下,市人事局、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四部门通力协作,动员机关事业单位腾岗、清岗、献岗,想方设法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潜力,简化吸纳操作程序,制定机关事业单位招用临时工作人员长效管理办法,越来越多的就业困难人员走上了就业岗位。

  我市就业困难人员大多文化程度偏低、年龄偏大、没有技术专长,再就业能力较弱,如果没有政府的关怀很难找到再就业岗位。针对这一情况,市人事局加大力度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吸纳帮扶政策,促使各机关事业单位提高对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工作的认识。同时,对使用有临时工作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逐个上门摸清临时工作人员岗位需求,动员各单位清退外地、离退休返聘以及就业条件相对较好的等一系列人员,并组织召开了专场招聘会,向各机关事业单位及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双向选择的信息与机会,为供需双方提供选人与择业的便利。

  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机关事业单位向就业困难人员敞开了大门。其中,吸纳人数最多的,当属市交警支队招用协警人员。根据市公安局提出建立市协警支队的要求,市人事局向市政府提出招用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协(辅)人员充实道路交通管理力量的建议,并得到了市有关领导的肯定。这一着,立即为就业困难人员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到目前为止,已有5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被吸纳在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协(辅)岗位,既为缓解交通“两难”发挥了作用,也为就业困难人员解决了生活困难。

  2004年,我市财政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安排落实了经费1980万元,成为这项工作的强力“助推器”。根据我市的有关政策,机关事业单位每吸纳安置一名就业困难人员,都将获得一定数额的经费,以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费和社会保险待遇。为此,市财政局通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积极落实有关经费。同时,每年还要对市、区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和考核,对未按计划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扣减相关经费。

  对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上门提供劳动保障政策咨询,为单位办理录用备案、合同鉴证、社会保险以及档案管理等手续提供方便,同时对单位录用备案和社会保险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

  为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作人员用工制度,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作人员的管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市人事局经过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与多次讨论修改,拟定了相关规定,建立起吸纳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和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作人员使用的规范化管理体系。(沈持平黄越潘劼 洪光豫)(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