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度得力富阳今年"追薪"比较清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0日电昨日,记者从富阳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今年1至11月,该市受理建筑行业拖欠职工工资方面的投诉仅为52件,比去年同期的94件下降42件。这是该市在建筑施工企业中加强职工工资支付管理,推行职工工资支付保函制度后,出现的喜人变化。

  近年来,该市拖欠职工工资案件大幅增加,其中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尤为严重。去年富阳企业拖欠民工工资总额为297.6万元,其中建筑行业拖欠民工工资就有148.8万元,占总拖欠额的50%。为规范建筑施工企业劳动用工行为,让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去年年底,富阳市在杭州市各区、县(市)中率先实施建筑施工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函(即企业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要求在该市境内从事房屋建筑、市政、设备安装、装饰、钢结构、园林绿化等建筑施工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必须到银行办理职工工资支付工资保函。企业在办理这一手续后,如果再发生拖欠职工工资现象,无论拖欠金额大小,该市劳动保障部门有权将职工工资支付保函金中的部分或全部直接拨付给拖欠对象。

  富阳市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我们接到拖欠工资的投诉后,跑来跑去找施工企业老板追薪。现在只要一个电话,企业主一般都会在规定时间内筹集资金,把工资发放到职工手中。”职工工资支付保函制度的实施,杜绝了企业恶意拖欠、克扣职工工资现象的发生。今年以来,在富阳承接建筑工程业务的83家企业,按建筑资质共向银行缴纳了职工工资支付保函金1960万元。该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至今尚未动用过职工工资支付保函金中一分钱。(夏叶锋 宓路平)(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