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召开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让民工拿钱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7 水母网

  舜网讯12月18日讯(记者赵治国)今天下午,全省召开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我市要让民工拿着工钱回家过年,并保证元旦以前工程款清欠到位,春节以前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不得发生新的拖欠。

  据介绍,今年8月份国务院召开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会议之后,我市以清理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为突破口,成立8个督办组,集中进行清欠督办,对119项政府工程分别下发了“关于填报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调查表的通知”,并综合运用市场和法律手段,推动全市清欠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目前,全市累计拖欠工程款33亿元,截至11月底,已累计清欠18.5亿元,占拖欠总数的56%。2003年底以前形成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在今年上半年已基本清理完毕。今年以来,我市有效遏制了新的拖欠势头。

  据透露,我市将努力实现年度清欠目标。各责任部门要集中进行一次清理,凡是清欠年度目标不到位的,要采取各种措施筹措清欠资金,确保元旦以前拖欠的工程款清欠到位,春节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清欠到位。同时,研究探索长效防范机制,重点落实好工资保证金制度、工程担保制度和社会信用制度。

  据悉,我市还将抓好新上项目的监控力度,从项目预审、建设程序审查开始,加强源头控制。今后新开工的建设项目,不得发生新的拖欠。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济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