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陆军为巡航导弹防御研制低成本拦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9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1日报道]美陆军希望进行一种低成本反巡航导弹拦截弹的飞行试验,这种导弹用于弥补当前和即将出现的防空系统的不足。

  美军官员称,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伊拉克在战争初期向科威特发射的巡航导弹没有被及时发现和拦截,表明美国需要在反巡航导弹方面继续努力。

  在不断完善空中监视传感器和巡航导弹拦截武器(如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面射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的同时,美陆军还在寻求低成本拦截弹(LCI),增强其巡航导弹防御体系的强健性。

  美陆军LCI项目主管戴维·蒂尔森称,LCI由Miltec公司(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市)牵头的工业小组研制,由于采用了现有商业技术,生产3000枚导弹时其单价只有10万美元。这种导弹可以在2010年底前投入作战使用。

  LCI长4.5米,采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全天候、主动射频寻的器,射程150千米,预计将成为美陆军拥有的射程最远的反巡航导弹拦截弹。LCI没有专用的发射器,它可以用面射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SLAMRAAM)的导轨式发射器或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MEADS)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的箱式发射器发射。该导弹还将使用其他系统的雷达和空中传感器,将其导向目标。

  LCI将用于拦截亚声速、非隐身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旋翼机和某些固定翼飞机。蒂尔森称,LCI用于拦截低层目标,这些目标占所有目标的75%~85%,其他更加复杂的目标由PAC-3和SLAMRAAM拦截,这样就可以降低成本。此外,LCI还可以执行本土防御任务。

  Miltec公司今年9月开始LCI第二阶段的工作,这个合同为期三年半,潜在价值4900万美元的合同。2007年初,该公司将进行LCI导弹(没有战斗部)的可控飞行试验。LCI项目的第一里程碑是将于2005年8月进行的全尺寸导弹轨道式发射器短时热发射(shorthotlaunch),了解导弹发射时的压力和振动。

  LCI及其子系统的关键设计评审将在热发射试验一年后进行。第二阶段工作将以可控飞行试验的结束而告终。

  第二阶段工作完成后,美陆军将在更加复杂的场景下,进行3次LCI飞行试验,拦截模拟的巡航导弹。

  在第一阶段,美陆军为LCI项目投入了1900万美元,这些资金都是在陆军的预算申请之外由国会额外批准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