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十一五”谋建大物流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26 乌鲁木齐晚报

  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规划建设3个二级物流枢纽区、四大物流园区、六大物流配送中心,形成以国际物流为重点、区域物流为基础、城市物流为支撑的多层次综合性大物流体系。这是12月14日召开的新疆现代物流交流会上透露的新疆“十一五”谋建大物流的规划。

  在“十一五”期间,新疆将围绕石油天然气、重化工、绿色食品加工、轻工纺织、高新技术五大产业基地建设,规划构建一批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域的现代物流园区。

  根据新的规划,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建设一级枢纽区的四大物流园区,分别是乌铁局乌鲁木齐东站仓储运输型物流园、乌铁局乌鲁木齐北站陆路转运型物流园、乌铁局乌鲁木齐南站城市消费品配送型物流园、乌鲁木齐机场空港组织型物流园。

  以北疆、南疆、东疆3条物流通道为主干,各地、州、市中心城市为重点,规划建设二级枢纽区。其中,北疆物流枢纽将以重化工为特色,以商贸为支撑,以农业产业化为基础;南疆物流枢纽将构建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三大物流中心;东疆枢纽将构建以制干葡萄、矿产开发为主的生产物流结合点。

  六大配送物流中心分别是乌鲁木齐亚欧国际物流中心、乌鲁木齐石油物资配送中心、农家乐农资物流配送中心、乌鲁木齐北园春物流配送中心、阿拉山口口岸综合型物流配送中心、霍尔果斯口岸流通加工型物流中心。:(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阎静 李建华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