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瓶产权改革运转如何?本报记者昨日明察暗访29家二级气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气瓶产权改革运转如何?本报记者昨日明察暗访29家二级气站(图)
市民在气站加气。 汪承贤 摄

  本报海口12月19日讯(记者李灏宗兆宣实习生林平海)12月15日海口正式启动了以气瓶产权转移为核心内容的气瓶安全整治工作。目前,产权转移的工作到底进行如何?今天,记者兵分三路对海口29家二级气站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产权转移工作基本正常,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麻烦。

  今天早上,记者在丁村路口中石化兰鹰气站看到,该站门口整齐摆放着十多个气瓶,几个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将充好的气瓶搬上汽车。该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政府启动改革,市民自家的气瓶只有在进行了产权转移之后,才能加气。

  府城三公里的中石化明旺气站,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该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起他们就开始严格按政府的要求执行产权转移,对每一个办理产权转移的市民,他们都按规定的程序办理。

  在南海大道的明隆工业大道气站,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到这里来充气。该站的收银处房前,摆放着20多个气瓶,充气处也有40个左右的气瓶在充气。该站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权转移的工作正在进行,不进行产权转移的气瓶不能在此充气。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明隆海甸岛气站、中石化海口供气站、海燕公司祥昌源气站、长德公司长德气站、海口明旺公司白龙气站、省政府十字路气站等二级气站的气瓶转移工作也运行正常。

  不理解和手续麻烦成最大问题

  本报海口12月19日讯(记者李灏宗兆宣实习生林平海)产权转移工作正在进行,但其中是否也存在一些问题呢?对此,记者也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部分市民不理解和手续麻烦是最大的问题。

  在记者采访的一些二级气站中,多数气站表示目前他们面临的困难首先是市民的不理解。长德公司东山气站的一吴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气站靠近农村,有些农民以为气站收了气瓶押金后,不会退还;另外,农民原本用气就比较少,他们觉得一年12元的租金有些贵,所以就不愿转交产权。海口新世纪气站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说,有些市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用自己的瓶加气还要交押金,尤其是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下岗工人。

  在市民不理解的同时,办理产权转移的手续麻烦也是其中一个很大的问题。海口新世纪气站的小郑说,如果按照程序走,办理一个产权转移的手续就需要至少10分钟的时间,非常麻烦。在明隆工业大道气站,一位男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办理产权转移太麻烦了,从瓶的登记到产权转移的完成,需要开5张票,昨天为了20多个瓶,他们一直加班到晚上9点多。

  市民说法

  对于将自家气瓶的产权转让给气站,再租气站的气瓶来充气,市民们对此有何看法呢?

  柯先生:气瓶是个人的,要进行产权转移,需要有一个让市民适应的过程。况且有些市民对改革还不是非常了解。有些市民的瓶是新的,将产权转移之后,租气站的旧瓶用,心里就会有些不平衡,所以就不想转让产权。

  吴先生:改革应该有一个良好的监督体制。规定说没经过检测的瓶不能充气,但谁能保证,气站租给市民的气瓶都是经过检测的?改革之后,气瓶保险就由气站来买,但气站到底会不会买保险,这又会有谁来查呢?

  李先生:最担心的是气站在收了他们的租金之后,会不会真的将钱退还给他们。而且开户之后,只能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加气,这样也有些不太方便,容易造成垄断。

  (记者李灏 宗兆宣 实习生林平海)

  作者:李灏 宗兆宣 林平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