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男携赃款7万元欲乘机 警方西安机场将其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0日电(南勤郎、崔永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民警19日将4名携带7万余元巨款准备登机的犯罪嫌疑人截获。警方最后查实,4人所携巨款是陕西安康一水泥厂近日失窃的现金。

  据介绍,当天上午近9时,派出所警察接机场安检人员通知称,一登机男子持假身份证安检。随后警察将这名男子带到警务室进行询问。这名男子说他一个人坐飞机准备回贵阳老家,但拒不交代假身份证来源。

  在接受民警询问期间,这名男子谎称要上厕所,出去后却借机跑到安检人员处,让安检人员通过广播通知其他3名等候飞机的同伴不要等他。机场派出所警察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制止了广播通知,并带这名可疑男子到候机大厅辨认其同伴。但这名男子拒绝辨认。警察随后通过订票系统发现这名男子所持机票和另外3张机票是一起订的。上午9时30分许,在飞机将要起飞前20分钟,根据票号将候机的其他3名男子带到派出所。

  这4人开始并不承认相互认识,最后又说认识。4人身上共携带7万余元,其中1万元号码相连,他们准备乘坐当天9时50分的飞机飞往贵阳。4人年龄都只有20多岁。警方发现4人中的一人带有一张贵阳到安康的火车票,随即机场派出所给安康警方发出协查通知。

  在机场派出所和安康市警方联系后得知,安康市近日发生一起保险柜被盗案,9万元左右现金被盗,其中有1万元是连号。根据人民币连号这一情况,查实4名男子所携巨款正是安康一水泥厂近日失窃的现金。目前,4人中已有一人承认盗窃保险柜之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