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实践人民战争人人皆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经过一周的准备之后,古巴于星期日举行了四百万人参加的针对美国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古巴国家媒体称,这场名为“2004战略堡垒大操练”的军事演习是古巴18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目的是检验古巴是否有能力应对美国的军事袭击。

  参加演习的不仅包括负责国内安全的内政部国防军,也包括各种国防组织的普通老百姓。上周整整一周的时间,古巴的正规军,预备役和民兵都在试射火箭炮,练习投掷手榴弹,并和平民一起举行了军事演习。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街区随处可见古巴士兵设置的路障,天上还有喷气式战斗机在盘旋。

  星期天一大早,孩子们就被送到了学校,进行躲避和掩藏练习。大人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占领他们事先选好的战略要点,练习射击,救助和放毒面具的实战使用。

  工人组织们则聚集在一起,讨论一旦战争发生,如何保证食物、水和医疗设备的供给,他们还策划了撤离计划,安排了安全事宜,并建立了和平民的沟通体系。

  在“人民战争”的指导原则下,古巴人无论老少人人皆兵,保家卫国。

  早在去年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单边行动之前,古巴就声称美国可能对古巴发动袭击。星期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仍然强调:“美国袭击古巴的危险是存在的。”

  对此,美国进行了反击,反复申明没有袭击古巴的打算。上周,美国国务院回击古巴的军事演习只是为了转移古巴人的注意力,使他们忘记自己身陷苦难生活之中。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视察了星期天的军事演习,并到亲自到几个演戏点鼓舞士气。卡斯特罗鼓舞古巴的平民说:“各种肤色的古巴人构成了一条精致的彩虹。尽管古巴人肤色各异,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目的和理想,并且深信团结是我们最强有力的武器。”(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