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总政治部通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10 新华网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 民政部、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积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说,2005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扎实开展各项双拥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广泛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队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进行伟大民族精神、国防责任义务和双拥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军民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广泛宣传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地位,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的新鲜经验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

  二、积极为部队的改革建设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军队建设、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加大为部队排忧解难的力度。各级领导要深入部队征求意见,针对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科研试验等需要支持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利用科技、教育资源开展拥军活动,帮助部队培养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骨干,支持新战士参加学历升级教育。协助有调整精简任务的部队做好单位交接、人员安置和军事设施保护工作,解决房产土地、债权债务等遗留问题。支持部队搞好工作、生活和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三、围绕贯彻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援建工作。驻西部和东北地区部队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确保部队做好中心工作和完成援建任务两不误、双促进,围绕地方建设规划,集中援建一至两项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为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贡献。各部队要以支援“三农”为重点,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采取组织科技、医疗、文化小组下乡服务,支援希望工程,参加社会公益劳动等形式,办一些驻地需要、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要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四、认真抓好双拥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加大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保证各类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各部队要普遍开展群众纪律检查,主动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配合,妥善解决影响军民关系的问题。各地各部队要对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民共建活动的形势进行一次分析,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促进双拥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以基层为重点,就地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开好军政座谈会,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谊。(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