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愿谈感情 郭晶晶:除了跳水别的我什么都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高凯)雅典奥运会的再次辉煌将一直与跳板为伴的郭晶晶推向了另一种生活状态:接连不断的商业活动、没完没了的各种绯闻、各种各样的质疑猜测……郭晶晶坦言:“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这三个月里我发现自己失去了曾经拥有的自由。”本月初,几乎成了各个媒体娱乐头版美女的郭晶晶终于回到河北省队,重新开始了与跳板相伴的生活。

  半个月的这种回归生活令得郭晶晶平静了许多,“这样的训练生活很简单,而这正是我熟悉和适应的生活,现在我的恢复情况不错,心情也好了不少。其实跳水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除了跳水,别的我什么都不会,所以我会竭尽全力继续从事这项工作。”

  尽管选择了恢复训练,一向低调的郭晶晶依然不愿意对二00八表现出太多的期望,“说实话我不敢想那么远,我知道身边的一切包括我自己的状态一直都在变化,每一年的情况都会发生难以预料的变化,我不知道四年后会怎样。现在我就是希望自己认真投入训练,我告诉自己别乱想,好好训练,好好参加每一次比赛,才会有更好的未来,或者说才会有二00八的希望。”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时,郭晶晶将年满二十七岁,她必须面对体能和年轻选手的挑战,对此郭晶晶显得非常冷静自信:“我想年龄应该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我知道坚持四年会很辛苦,但只要方法用对了,应该是没问题的。至于年轻选手的冲击,我一向觉得这不是什么挑战,因为那和我本身的状态没关系,对于我而言,自己的状态最最重要。”

  作为一名“老将”,郭晶晶身上的老伤很多,对于这些痛苦,她只是轻松地表示:“既然是老伤,就都是好多年的伤了,其实这么长时间,我已经适应了,它们对我的训练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尽管尚未退役,郭晶晶的名字却早被赋予运动员之外的众多意义,其实这名跳水皇后还没有想过跳板以外的生活,“我没想过退役以后去做什么,没有特别想做的工作,所以更应该努力延长跳水的时间。”

  对于外界众说纷纭的感情生活,郭晶晶羞涩但坚决地表示不愿谈起,“这是我个人的生活,我希望不必在公共场合被谈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