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承认伊拉克炸弹袭击者已动摇美国人民信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1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20日在白宫举行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承认,面对伊拉克残酷的死亡场面,美国人的信心动摇了,“炸弹袭击者显然起到了作用”。同时布什尖锐地批评了伊拉克安全部队。
布什承认伊拉克炸弹袭击者已动摇美国人民信心(组图)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19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是今年7月份以来伊拉克遭受的伤亡最惨重的一轮袭击,距离明年1月份大选只有6个星期。美国报纸还刊登了非法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市中心处死选举职员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

  美国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对于能否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稳定民主的政府,美国公民的信心开始动摇了。对此,布什解释说:“民调结果是会发生变化的,有时升高,有时降低。”

  同时,布什对美国民众信心不足表示理解。他说:“(这是因为),他们通过电视屏幕看到的是(伊拉克)滥杀无辜的爆炸事件,看到的是数百名甚至数千名无辜的伊拉克人遇害。”布什还表示,这些照片并没有反映出伊拉克的全部实情。实际上,在伊拉克18个省份中,15个省份是稳定的,小型企业也开始成立。布什坚持认为,现在,伊拉克人的生活比萨达姆执政时期要好。

  布什还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表示失望。他说:“(由于这些暴力事件),美国人民开始重新审视伊拉克,考虑伊拉克人最终能否击败这些炸弹袭击者和凶手。”美联社指出,这也许是布什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失望之情的最明确表示。布什坦率地承认,伊拉克安全部队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一旦形势恶化,一些士兵就逃离了战场。如果这样的话,伊拉克军队将永远也无法独立保护伊拉克。布什还承认:“毫无疑问,炸弹袭击者实现了他们的目标……他们的目的是动摇伊拉克人民的意志,动摇美国人民的意志。”

  关于伊拉克明年1月30日大选,布什警告说,武装分子将想方设法阻止选举的如期举行,还会威吓伊拉克人民。

  21日布什将飞往戴维营度假,期间将在得州农场住一段时间,直到明年年初才回来工作。(王建芬)
布什承认伊拉克炸弹袭击者已动摇美国人民信心(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