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联社评论指出日本应当彻底清算历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2月20日专电(记者张锦芳)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发表评论指出,日本应当彻底清算历史问题,以便获得周边国家的信任。

  评论说,2005年是导致韩日间不幸历史开端的《乙巳条约》签订100周年、日本投降和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韩日建交40周年。韩国和日本的政界人士和专家正在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而努力。但是,日本政府在处理韩日间的历史问题上仍然坚持原有的立场,日本阁僚不断发表歪曲历史的言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一再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说,如果日本真心希望韩日两国实现共同繁荣和开创未来良好的双边关系,它就应当尽快反醒和清算历史,并采取具体行动。评论强调,如果日本不彻底清算历史,就不会获得周边国家的信任。

  评论指出了日本在清算历史方面应当认真处理的几个问题,其中包括二战期间的慰安妇问题、强征劳工问题、大屠杀问题以及教科书歪曲历史问题。评论说,日本应当就军国主义对周边国家造成的灾难进行正式道歉,对有关事件进行具体调查,并采取补偿和纠正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