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前卫相亲方式风靡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相亲,一个浪漫而甜蜜的名词,古往今来,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相亲方式异彩纷呈,在大多数南京人的记忆中,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相亲带有浓重的“革命”色彩,八十年代,相亲与两张电影票、一场舞会密不可分,九十年代,从茶馆到酒吧,相亲有了更多的腾挪空间。今天,南京GG和MM的亲密接触,又有哪些时尚前卫的相亲方式呢?

  【6人晚餐,神秘的浪漫】

  怀揣锦囊,依照设计道具和暗号与一位陌生异性在公共场合接头成功,按照两人锦囊内容组合成的就餐地点,赶去和另外两对同龄人共进晚餐。起源于国外的“6人晚餐”,正在南京流行。

  媒体职员陆小姐:虽然没遇到什么白马王子,但很好玩。6个人一起吃饭,放松地交流工作、爱好、经历等,感觉不错。

  某婚介所刘女士:我对“6人晚餐”最为推崇,既避免了传统一对一的尴尬,又克服了大型联谊活动的无目的性。“6人晚餐”是一种优雅而不失悬念的白领相亲方式。

  “e友网”南京站负责人陆晨:“6人晚餐”对组织、策划者的要求很高。比如,参加这个活动的6个人必须互不相识,参加的3位女士的条件,比如长相、学历、谈吐应该差不多,要是有一个特别漂亮,男士会把焦点放在她身上。

  前卫指数成功指数

  【8分钟约会,能搞掂爱情?】

  一对一入座后,每位男士和一名陌生女士单独交谈8分钟后,随后起身换到另一桌,和另外一名陌生女士交谈,8分钟后再换一个,直到见完第8个,这就是源于美国的“8分钟约会”。

  外企职员周小姐:我的那次“8分钟约会”算不上成功。主办方为了赚钱,什么人都安排进来。8位男士里有两位都素质较差,交谈时神色不端,言语轻佻,令我很反感。

  咖啡吧老板:今年3月至今,我的咖啡吧已经上演过7次8分钟约会,其中6次均为婚介组织。他们每人在这里消费个二三十块,一次就能认识8位异性,划算。但我觉得8分钟的了解极其有限。至多也就是混个脸熟,最多留个联系方式。

  婚介方:这种相亲方式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忙碌的白领尤其受用。

  前卫指数成功指数

  【户外游,跋山涉水见真情】

  兼具休闲与交友双重功能的户外旅游相亲方式,受到喜欢运动的未婚族的欢迎。

  林先生:27岁的我今年终于找到了另一半。我个子不足1米7,多次相亲都输在了身高上。但这次户外爬山,我体力充沛、说话幽默的优点得到充分体现。我帮她拎包,背水,她觉得我人挺实在的。

  婚介公司经理:室内相亲多属静态,加之相亲者多以外貌或学历、职业等比高低,看不对眼的总是比一见钟情多。一些相貌不佳或学历不佳者,可以通过户外活动表现自己多才多艺或温柔体贴的一面,成功几率往往比室内相亲多增加好几成。

  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户外相亲的效果确实不错,今年下半年以来,有三四家婚介与我们联系。年轻男女在共同的跋山涉水中重温了学生时代踏青的年少滋味,迸发出青春活力,培养出了感情。

  前卫指数成功指数

  南京日报记者 肖岚 许琴

  (编辑 云翔)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