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头寺火车站初具形态 预计明年10月份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3 新华网

  龙头寺火车站初具形态。记者昨日从北部新区获悉,该车站建设工程已完成60%左右,预计将于明年10月完工。据悉,投入使用后,该火车站将承载重庆铁路70%的客运量。

  龙头寺火车站在设计上亮点不少。据该工程建设方负责人介绍,与其他火车站一个站台一个风雨篷的设计不同,龙头寺火车站在全国首次采用了无柱雨篷的设计,即其支撑柱将立于站台下的轨道之间,而非站台上,雨篷将覆盖所有站台和铁轨。雨篷建成后不止是旅客,列车也可免受雨淋之苦。目前雨篷的第一排支撑立柱已基本完工,第二排立柱已动工修建,整个雨篷将在明年3月封顶。

  在站台设计上,龙头寺火车站充分融入了人性化因素。据介绍,建成后的车站站台安全线内将设置盲人道,以方便盲人乘车。同时,车站将建4个高约1.2米,与列车车厢入口等高的站台,乘客上车抬腿即入,既方便了老人、小孩,旅客也不用费力地搬运行李箱上车了。据了解,站台的主体结构已完成70%左右。

  龙头寺火车站线路四通八达,渝怀、遂渝、襄渝复线将引入该站。(方 科)(来源:华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