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拉迪自认光明磊落无懈可击 不惧美国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7 新华网

  指责美国行为侵犯其个人隐私,但自认光明磊落,无懈可击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2月19日指出,美国的电话窃听行为侵犯了他的个人隐私,但他光明磊落,不怕别人窃听。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披露说,布什政府曾经几十次窃听巴拉迪与伊朗外交官之间的电话交谈。美方情报人员目前正在仔细分析这些谈话录音,希望能从中找到巴拉迪“包庇”伊朗的蛛丝马迹,目的是把他赶下台。

  巴拉迪就此向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表态说:“如果此事不幸被证明是真的,这种行为不但侵犯了个人的隐私自由和权利,更是侵犯了国际组织独立工作的权力。”他接着说:“然而,如果有人想要窃听,那就窃听去吧。我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巴拉迪说:“我之所以决定继续任职,是出于一些国家的邀请。他们的邀请表明他们赞成我的政策。”明年初,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选举新一届总干事。巴拉迪已担任了两届总干事,不久前他明确表示将谋求连任。

  但是,美国却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媒体评论说,美国之所以急着让巴拉迪下台,主要是因为巴拉迪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以来,在许多问题上不听美国的话,甚至公然与美国唱对台戏,这主要表现在伊拉克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上。巴拉迪认定伊拉克不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披露美军入侵伊拉克后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封存的大量高爆炸药丢失,以及不久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没有满足美国的要求等已引起布什政府的不满。(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