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困难,找免费旅馆? 救助站帮不了所有可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1 新华网

  “我就想住在这里,等好心人来救我。”求助者汪忠林如此告诉求助站的工作人员。但是他不符合救助的条件,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好劝其回家。

  20日,记者在省救助站见到了这位贵州省福泉市的求助者。汪忠林今年7月到儋州市打工,9月28日因感冒在一家私人诊所打吊针。谁知后来左腿开始萎缩,他再次找到诊所医生,医生直接告诉他“这不是我的责任”。

  万般无奈的他来到了省救助站求助。“我现在不想回家,家里很穷也不能给我治病,就想住在救助站,等到好心人给我治病以后我打工赚钱偿还。”汪忠林说。

  据省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都会有大量不符合救助条件的民工来此求助,要求提供食宿。但是,救助站毕竟不是旅馆,不可能长期为求助者提供免费的食宿。

  “问题少年”半月两进救助站

  一身时髦的衣服,一头时尚的黄发。当16岁的赵元东坐在记者面前时,记者怎么也不相信如此时髦的孩子竟是两次“光顾”省救助站的求助者。

  “我来了两次,12月5日和17日。”赵元东向记者介绍,“我是河南省人,今年11月份的时候跟舅舅来海南,在家里不听话,我妈妈让我来锻炼锻炼。”

  据省救助站业务科林科长介绍,赵元东的姨妈第一次来接他时说,这孩子并不是找不到他舅舅的家,舅舅、舅妈的手机号码他很清楚。他是骑了舅舅的单车拿出去卖了,所得的钱花在跟一帮小青年喝酒上。

  20日,省救助站再次与赵元东的父母取得了联系,他父母却说,买张车票让他自己回家锻炼锻炼。当天下午,在救助站的帮助下赵元东顺利返家。(完)(记者解莹)(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