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斗咸潮应急预案上报 下月急调黔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蔡尚途张虹)根据水文专家预测分析,本月底至明年2月初是珠三角地区受咸潮影响最严重的时期。记者昨天从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的情况通报会获悉,目前该委正全力以赴修改完善《今冬明春珠江应急调水压咸(试验)预案》,争取在下月咸潮最严重时,从西江上游的贵州、广西几大水库调水压咸和“抢淡”。

  该预案提出,当珠三角由于咸潮影响出现供水紧急状况时,由西江上游的天生桥一级、岩滩、恶滩和北江飞来峡等水库为水源库,根据咸潮预测提前放水,加大进入珠三角的径流量,达到调水压咸和“抢淡”目的。据初步分析估算,预案实施后可基本解决珠海、澳门20天的用水问题,同时可改善广州、中山、江门、顺德等地的供水水质。

  目前珠江水利委已陆续向国家防总、水利部和省政府上报应对措施报告和调水压咸预案。这一预案如正式实施,将是我国第一次为压咸而启动全流域调水措施。

  详见珠三角新闻C01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