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反“三公开”将追究责任 王华元: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丘剑华 通讯员/符信)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昨日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主持会议。王华元强调,政务公开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工作。

  会上,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今年11月召开的全国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东莞市、云浮市和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先后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王华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抓认识,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推动政务公开成为政府施政必须遵循的一项基本制度,使政府工作更加透明。二是抓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深化政务公开,要认真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对行使行政权力办理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必须一律予以公开。三是抓巩固,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要建立健全审核制度,各级政府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不能公开的,要说明理由。四是抓深化,把政务公开与其他治本抓源头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五是抓监督,构建监督网络、制定考核标准,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目前,省纪委正在研究制定违反“三公开”制度的责任追究办法,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不力或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钟阳胜要求与会单位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和要求,各有关机构要形成合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陈坚,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江青粦以及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市长、纪委副书记、市府秘书长,省直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