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个黄布条要价三千六 假道士孙根胜行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6 新华网

  冒充五台山道士,手持佛教会员证,来自西华县的孙根胜在中原路地下道摆开卦摊,便引来众多算命看相的人。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诈骗罪,“道士”孙根胜被批准逮捕。

  据介绍,年近40岁的孙根胜是西华县逍遥镇的农民,长期在中原路地下道附近摆卦摊看相算命,和同伙一起利用封建迷信活动骗取他人钱财。

  12月7日11时许,他对一名前来算命的男子信口开河:“你有灾!”在骗取对方的信任后,两人便一起来到一家饭店,孙要发功帮对方“画符”消灾。

  来到这家饭店,孙根胜亮出贴身收藏的“五台山佛教会”会员证,自称是五台山得道的高人。随后,他掏出一个黄布条写了一个符,挥舞了一会儿烧掉,告诉男子邪气已去,开口要价3600元。

  就在孙根胜收钱准备离开时,见其可疑跟踪目睹了这一骗局全过程的民警当场把孙根胜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