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悍妻子因怀疑丈夫背着自己孝敬父母将其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9 新华网

  仅仅因为怀疑丈夫要背着自己送东西给公婆,年过30岁的晓英(化名)在一个夏日的夜晚抓住丈夫的头一下又一下地朝墙壁撞去……面对丈夫惨死的事实,有人认为“这女人的精神有问题”,然而,在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所做的精神病鉴定却表明:晓英没有精神病。

  一怒冲冠 老婆打死老公

  晓英家住川东某县。丈夫刘某(化名)比她大两岁。两人结婚十多年,育有一儿一女。今年夏天,刘某提出把家里新打的谷子给自己的父母背去一点,却遭到了晓英的强烈反对。随后,晓英又一再以“你对我不好!就知道偏向你父母”为由不断地找刘某闹。于是,刘某的孝顺之举最终被晓英给“镇压”了下来。次日凌晨4点过,一觉睡醒的刘某起身要去上厕所。晓英却认为刘某是想趁机送谷子给他的父母,于是又开始大闹,并一直跟在刘某身后,不让他出门。万般无奈之下,刘某放弃上厕所,转身就往屋里走。不料此时晓英的火气达到了新高潮,她竟然“腾”的一下窜上前去,抓住刘某的头发就将刘某的头狠狠地朝着墙壁上撞去。冷不丁地挨了这样一下,刘某当即晕厥过去。而晓英的火气却还没有消失。她又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揪住刘某的头,接着朝墙壁上撞去……最后,头破血流的刘某被晓英拖出门外,扔在了露天院坝里。事后,据夫妇二人今年12岁的大女儿回忆,整个施暴过程大约延续了近两个小时。

  打死亲夫 她莫非有病?

  事情发生后,早起上学的大女儿在院坝里发现了一动不动的父亲。当她确认父亲已经身亡时,方才明白凌晨的吵闹声原来就是父亲的“绝命音”。而由于畏惧母亲以及已习惯了这样的吵闹声,她当时并没有起身去制止母亲。随后赶至的刘某的父母面对儿子的惨状,悲痛欲绝地高声大喊:“打死人了啊!”最后,晓英被依法拘捕。围绕其所作所为,村民们纷纷表示:“她肯定有精神病!不然怎么可能将一个大活人给打死啊。何况这人还是和她生活了十几年的丈夫!再说她平时就争强好斗的。”回忆起晓英多年来的言行,亲人们也产生了怀疑:“她的脾气非常暴烈,不管是谁,只要稍有不合她心意的地方,她就拳脚相向,莫非她真有精神病?”

  精神正常 应担刑事责任

  晓英到底有没有精神病?这关系到案件性质的最终判定。于是,相关司法机构请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为晓英做一个是否有精神病的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晓英平时不但不干农活,连一些最基本的家务活也不愿意干。一旦被招惹,就会立即暴跳如雷、非打即骂,哪怕对方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就家里人而言,不分老少,几乎每个人都曾被她暴打过。但同时,在与晓英的接触中,工作人员又发现:晓英言行正常,虽然经常对人发火,但都事出有因。最后,中心鉴定结果为:该女无精神病,具有刑事责任能力。至于晓英为何会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专家认为:其属于个性缺陷。即当外界事物与其愿望不一致时,她习惯于依靠武力解决问题,所以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见习记者李玮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