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帮头目揭狱中秘闻 现身说法希望人迷途知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0 新华网

  南非的监狱里黑幕重重。白天狱警维持着秩序,晚上则由黑帮控制一切。经过25年的苦心经营,马格蒂安·温策尔终于爬上狱中一支重要帮派的权力顶端。但是没过几个月,他便作出决定,要与这些黑帮彻底断绝关系,洗心革面,重新为人。

  如今,温策尔的经历被写成一本名为《数字黑帮》的书,书中大揭帮派间的秘闻,希望能使更多的人迷途知返。

  25年“辉煌”犯罪:如今宁愿成为失业者

  温策尔今年才45岁,但已当上了爷爷。二十世纪60年代末,温策尔一家被施行种族隔离政策的南非白人政府赶出住地,年幼的他从此失去家园。12岁时,温策尔便成为惯偷,此后25年间,他成为了监狱中的常客。

  2003年,一个名为“公司”的犯罪团伙被温策尔“辉煌”的犯罪纪录所吸引,主动以帮派中的高位笼络他。“公司”并非一般街头帮派,它与南非臭名昭著的“28号帮”颇有渊源,该帮中的许多头目都来自“公司”。

  不久,温策尔便爬上了“28号帮”权力金字塔的顶部。他获得“长官”一职,掌管“生死印”,一句话便可决定一般狱囚生死。

  不过,风光一时的他在出狱后拒绝了帮派给他提供的新房、炫车和大量足以使他成为业内翘楚的毒品,反而选择成为一名失业者。

  由于无业无钱,温策尔一家人只能住在一间小木屋中。但他对此却毫无悔意。

  三大数字黑帮:监狱权力金字塔

  三大以数字命名的黑帮控制了南非所有的监狱。数字黑帮———“26号帮”、“27号帮”和“28号帮”三分狱中天下,连狱警都怕他们。这些帮派的名称来源于100多年前传说中的一群大盗。

  传统上,“26号帮”控制狱中偷运物品行为,并凭此建立狱中“大企业”,成为“经济大鳄”。而“28号帮”是“26号帮”的死敌,以性犯罪著称。

  “27号帮”的成员又被叫做“霍兰德人”,他们是最暴力的一群,常常担任监督另外两个帮派的职责。如果没有“27号帮”的认可,狱中不能发生攻击事件。如果有人成为谋杀目标,而此事有可能引发帮派间斗争,那么“27号帮”的成员将是谋杀的执行者。

  自身保命之道:言行从不“背叛帮派”

  参与帮派的狱囚刑满获释后,在社会上建立起同样的势力圈,已经吸引了超过100万名成员。

  “帮派中没有什么价值观,”温策尔说,“我想创造出能让他们相信的东西。”现在,温策尔在各学校中巡回演讲,用亲身经历教育孩子们。

  大胆退帮,难道温策尔就不怕黑帮报复吗?温策尔透露了保命之道:原来他从来不对曾属的帮派口出不逊。即使不再参与帮派生活,他也从不在言语和行动中“背叛帮派”。(王子未)(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