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多家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昀 通讯员/罗穗)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医疗机构制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00多个不合规定审批的医疗机构制剂文号被撤销,200多家医疗机构的制剂许可证被取消。今后医疗机构对自产制剂将很难再“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其将处于严格的监管下。

  据介绍,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2002年5月即开始对制剂品种进行清理,对全省9000多个制剂品种进行汇总分类,截止目前2000多个不合规定审批的品种被撤销了文号。而经过全省2003年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换发,全省领取《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医院由原来的523家减至322家,200多家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被取消,而配制大容量注射剂的医疗机构则由原来的321家骤然减至86家。

  据悉,我省将全面推进医疗机构制剂标准提高工作,该项工作计划在3年内完成。今后我省医疗机构制剂的日常监督检查也将被纳入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议程和年度工作计划中,医疗机构信誉档案和不良行为记录将被进一步建立健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