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安利公司系列炸弹恐吓勒索案嫌犯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5 新华网
北京安利公司系列炸弹恐吓勒索案嫌犯落网(图)
  11月4日,安利宣武连锁店被恐吓店内有爆炸物,警察对店内进行了检查。(良子摄)

  昨天(20日),北京警方透露,轰动一时的扬言爆炸北京安利公司案已被破获,嫌疑人是一名年仅19岁的福建人。同时透露的另一起案件中,两名嫌疑人竟向超市食品中注射毒物后敲诈超市。警方表示,近期本市连续发生多起扬言爆炸和以投毒相威胁敲诈勒索的案件,已经侦破了其中多起案件。

  警方发言人介绍,今年11月3日、4日,北京安利公司海淀等多家店相继接到一匿名恐吓敲诈电话,一男子称已经在店内安置炸弹,要求安利将20万元人民币汇入其指定账户,否则将引爆炸弹。案件发生后,刑侦总队及宣武、朝阳、海淀等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警方锁定嫌疑人为福建人黄财根。12月3日晚6时45分许,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福建安溪县将黄财根抓获。黄财根已交代了11月3、4日连续拨打恐吓电话扬言爆炸勒索安利公司事实。12月6日,黄财根被押解回京,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还公布了另一起危害公共安全案件。12月11日下午2时许,大兴区西红门镇某超市接到一东北口音男子打来的匿名电话,称已经向超市商品中注入毒物,并提供一账号,要求汇入5000元人民币。刑侦总队立即会同大兴警方展开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伟、李强。12月16日下午4时许,两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据悉,王伟生于1986年,吉林人;李强生于1970年,河北人。两人预谋后在大兴某超市内向食品中注射毒物后敲诈超市。目前两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记者卢国强)

  新京报:北京连环“诈弹”疑犯被拘 制造恐怖为谋财

  恐吓安利公司男子被押回京;另外大兴超市投毒敲诈案也告破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安利公司炸弹恐吓案、大兴超市投毒敲诈案均已于近日告破。3名案犯现已落网,其中两人都未满20岁。经查,其制造恐怖局面的目的都是谋财。

  安利公司多家店接到炸弹恐吓电话

  11月3日、4日,北京安利公司海淀店等多家店接连接到一神秘男子电话,称已在店内放了炸弹,速把20万元钱汇入指定账户,否则就引爆炸弹。

  经近一个月侦破,警方最终锁定拨打电话的男子为黄财根,该人正在福建。12月3日下午6时45分,在福建安溪县,北京警方与福建警方联手将黄某抓获,6日将其押解回京。

  目前,黄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拘。据警方介绍,黄财根年仅19岁,1985年1月出生,福建省安溪县人。落网后,黄交代,11月3日、4日,连续拨打了“引爆炸弹”的恐吓电话。

  大兴区某超市遭投毒恐吓

  12月11日下午2时许,大兴区西红门镇某超市接到一东北口音男子电话,“你们超市的商品已被注入毒物,只要往我账号汇入5000元钱,就能消灾”。

  案发后,大兴公安分局立即赶赴现场,稳定住超市的局面。16日下午4时许,嫌疑人王伟、李强被大兴警方抓获,王伟正是那名拨打电话的东北口音男子,他今年刚满18岁,吉林省人,无业。

  王伟说,12月11日,他跟李强(1970年3月出生,河北省人,无业)在大兴一超市内,向食品中注射了毒物,之后就给超市挂电话索财。

  目前,二人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

  据统计,本年内北京共有30多个超市接到炸弹、投毒类恐吓电话。在已破获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多为外地来京人员。(记者王姝通讯员吕蓓)(来源:京华时报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