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骤降考验我市供热系统 供热办要求供热单位接到投诉保证2小时内到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7 大连晚报

  气温骤降考验我市供热系统,供热办要求供热单位不得以燃煤涨价为由缩短供热时间,降低供热标准接到投诉保证2小时内到现场本报记者张晓昭

  本报讯最近几天,大连气温骤降,大连城市集中供热系统开始“接受真正考验”。大连市建委集中供热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说,严寒天气,全市各供热单位、供热站点必须保证供热时间和锅炉回水温度,确保达到供热标准。近期,供热办将会同市信访部门、行政执法局进行供热检查。

  昨天和前天,大连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达到零下8摄氏度。供热办负责人说,今冬供热开始1个月来,虽然总体形势稳定,但因为气温较高,供热系统还没经受真正考验,随着气温降低,一些问题可能会随之暴露。

  供热主管部门要求,供热单位不能因为燃煤涨价而缩短供热时间,降低供热标准。要加强设施检查、养护和维修工作,强化值班和服务投诉电话的管理,做好优质服务,对市民反映的供热问题要及时解决,接到投诉后要保证2小时内到现场,一般问题处理不超过8小时,重大故障24小时内解决不了,供热单位要进行告知。

  为保证严寒期及新年、春节期间供热效果,近期供热主管部门将与执法部门一起对市民反映问题较多的供热单位、供热站点进行随机抽检,对发现有问题的单位、站点,除依据条例进行处罚外,还将向社会曝光。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