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杭州段重现鱼虾成群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2 浙江在线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杭州市区运河段直至上塘河的水清了、活了,不少地方还出现了成群的鱼虾。这是多年没有过的景象。

  近年来,杭州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突出了对运河等主要河道的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进一步完善了一污、二污系统和污水支管的建设,两年共完成73个生活小区、216个公建单位、237个沿河污染源的截污纳管工作,新增截污水量6.8万吨/日,为企业、公建单位和生活小区的污水治理创造了条件。杭州市还对原先运河支流中面貌比较差、群众意见大的上塘河等10条河流进行了全面整治,采取了截污、驳坎、疏浚、引水等河道综合治理措施,实施了11项河道整治工程,使市区主要河道变通、变美。

  同时,杭州市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分配水量,使现有设施能配水的市区50%的河道水体得到流动,其中通过三堡船闸向运河引水2.64亿立方米,进一步改善了市区的水环境质量,使河水变清、变活,河道里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成群鱼虾。由于加强了运河两岸的绿化和环境整治工作,现在运河两岸出现了长数千米、宽30米至80米的绿化带,在市区运河段的南岸建设了拥有1.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的艮山公园,将运河两岸的环境装扮得更加靓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邵子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