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俊生沉默对"流言" "回归"传说是怎么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3 新华网

  王俊生沉默对“流言”

  离开了中国足协的领导岗位,王俊生的名字在媒体上出现的频率显然少了很多,人也变得自由了很多,但足协的那段时光显然是他永远都难以忘记的。而昨天突如其来的流言,将王俊生又一次同足协联系到了一起,使他在短时间内又成为了“新闻人物”。不过作为当事人,王俊生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选择了沉默。

  记者昨天拨通了王俊生的手机,并说明了想跟他求证他回足协工作的采访意图。王俊生听明记者来意后,立刻表示,自己正在开车,不太方便接听记者的电话,希望过半个小时之后,记者再来电话采访,然后他礼貌地挂断了电话。但是,当记者半小时后如约再次拨打他的手机时,听到的只是“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这样的自动语音。此后,记者多次拨打王俊生的电话,都无法接通。显然面对突如其来的流言,王俊生不想直面媒体,他只想以沉默让这次风波平息。

  王俊生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说:“自从离开足协工作之后,王俊生就很怕自己的工作再和足协扯上干系,因为他在足协工作的时候,已经被媒体们折腾得非常头疼。这次一个无中生有的流言,以他的性格,他能选择的最合理的方式也是沉默。”

  “王俊生回归”这事儿是这么出来的

  一句戏言,竟然被当作了一个既成新闻事件进行报道

  昨天某媒体披露,前任足协副主席王俊生将杀“回马枪”,接替阎世铎主持中国足协工作。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王俊生根本不可能重回中国足协任领导职务,而且中体产业股份公司高层也不会像该文章中所说的那样进行调整轮换。文章中的“王俊生回归”,是由一句戏言引发,但是竟然被当作了一个既成新闻事件进行报道。

  记者昨天在王俊生目前任职的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查,该公司一位高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王俊生已经由原来的中体竞赛公司总裁,改任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式成为中体产业的“当家人”。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较为顺利,并没有出现某媒体所说的管理层之间内部矛盾重重,需要王俊生调离这一岗位才能缓解管理层之间的矛盾。这位高管人员说:“公司管理层根本没有任何发生人事变动的可能,王俊生调离根本不可能。”

  随后记者又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求证,总局人事司一位工作人员说:“王俊生调回足协的事情根本就不存在,也没有任何人提出过所谓的动议。”另外一位总局内部人士更是认为所谓“王俊生回归足协工作”的报道很可笑,他说:“王俊生曾经在中国足协担任过领导工作,他当初离开足协时,并不是以一种成功者姿态离开的。目前中国足协的领导工作需要的是一位能力强的新人,而不是让曾经经历过实践检验的老人来重蹈覆辙。仅凭这一点,王俊生就不可能在接任阎世铎的人选行列之中。”

  王俊生的一位朋友也对“回归”报道给予了回击,“俊生回足协工作绝对是件没影的事,把这件事变成真的,更是不可能。”据了解,这件事起因是一句“戏言”,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王俊生对朋友说:“我要走了。”他所谓的“走”指的是出差,而不是工作上的调离。结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句戏言竟然在特别出“新闻”的足球报道里,由某位足球好事者把王俊生“重新安排”回了足协。(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