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收费新标准受好评 车主得到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通讯员/蓝岚)《广州市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自11月15日实施以来,其相关问题一直受社会各界关注。昨天,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内部分停车场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从调查的情况看,大多数车主反映,新标准实施后停车费用降低了,车主从中得到了实惠。

  在随机调查中,多数车主认为,标准细化后,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最实惠的方式,相比旧标准的“一刀切”更切合实际,更能保障车主的利益。从商的陈先生经常需要拜访客户,每次停车时间大多是1小时左右,对新的停车场收费标准,陈先生表示赞赏:“现在停多久就付多久的钱,清清楚楚。如果按次收费的话,1个小时和12个小时的价格没有区别,我为什么要为并未享受的服务买单呢?”

  市物价局表示,停车收费新标准经过充分调查、认真测算,既考虑到广州市目前停车位供需极为紧张的现状,同时兼顾车主和停车场经营者的利益。新标准中对临保采取了停车时间越长收费越高的方式,促使车主尽量缩短停放时间,以利于提高停车位的利用率,这同广州市目前停车位与车辆保有量不平衡的现状是相符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