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政府新年度经济展望:增长1.6% 通缩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5 新华网

  中新社东京12月20日电日本政府今天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通过的新年度经济展望认为,二00五年度日本经济的实质增长率将为百分之一点六。

  这是一个在GDP增长预计指标上扣除物价等不确定因素而得出的数字。而此间一些民间调查机构的有关分析所得出的平均数值也比这低一些。

  与此同时,这份经济展望估计二00四年度的日本经济的实际增长率达到百分之二点一。尽管这一数字比日本内阁府在今年七月份作出的全年增长百分之三点五的预测低出不少,但比起上一年度的百分之一点九的增长率来,似乎并不逊色。而同年度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也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微升。设备投资预计增长百分之五点六,出口预计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和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在今天的相关记者会见中都认为,尽管日本的通缩问题正在朝着改善的方向走,但通缩依然在持续。要走出通缩尚需进一步努力。

  此间有关分析认为,随着世界经济的持续恢复,日本国内企业经营状况已经获得改善。但从目前状态来看,日本能否实现在二00五年度内走出通缩的政府既定目标,还相当微妙。(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