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税区告别“铁丝网” 沙头角真正实现24小时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妮 通讯员/孙翔 凌燕)今后,在深圳沙头角保税区内,企业经公路口岸(皇岗、文锦渡、沙头角)进出境的货物,其进出境备案清单只需在口岸海关进行一次录入,这标志着深圳实现了保税区海关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通关。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沙头角保税区海关于17日以H2000系统切换为契机,启动了新的监管模式,突破原有“物理围网”,充分发挥电子围网监管的优势,给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根据有关规定,保税区与非保税区之间,应当设置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隔离设施。在深圳沙头角保税区海关的监管区域,就按规定设置了铁丝网的隔离设施,被称为“物理围网”。在沙头角保税区海关新的监管模式实施以前,企业由于受围网和海关工作时间限制,而无法实现24小时进出保税区。

  H2000系统切换后,原有的“物理围网”被彻底突破。公路口岸24小时通关与加工贸易企业联网监管的优势得以被充分利用,真正实现了货物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大大简化了通关手续,实现有效资源共享和效益最大化,为区内企业实现“零库存”争取了可贵的时间。

  同时,为配合当日切换的H2000系统,沙头角保税区海关还将通关科的审单作业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五8:00-20:00;周六、周日10:00-17:00,并且中午也设岗接单;对非正常工作时间外的特殊通关需求,实行预约通关,真正实现了沙保关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