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工业发展 山西省将用三年解决用电紧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6 新华网

  山西省将在三年内推进电力工业的发展,力争在2007年解决全省用电紧张局面。

  记者昨日从省经委了解到,目前,电力工业已成为山西省重要的支柱产业。2003年,全省发电量为958亿度,排全国第7位。向省外送电233亿度,排全国第一位。与此同时,发展中也存在着电源、电网建设滞后于经济发展的问题。2004年,我省虽有130万千瓦的省内自用机组投产,但整个电力紧缺的局面仍不能从根本上改观。为此,我省将在三年内大力发
展新型电力,逐步关停和改造传统电力,抓紧完善电网结构,提高输电能力,使山西的电力工业在装机容量、销售收入、市场开拓等方面均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确立电力工业发展重点:加快省内自用大型火电机组的建设;发展一批洗中煤、煤矸石、煤气综合利用和热电联产环保电厂;积极开发黄河北干流域水电资源,满足电网调峰和稳定运行的要求;扩大省外用电市场,积极发展一批西电东送电源项目;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完善省内主干网架,扩展外送电通道。

  在电源建设方面,到2005年,全省总装机容量达到2473万千瓦,年发电量1657亿度,销售收入398亿元。到2007年底,全省总装机容量达到3310万千瓦,年发电量1860亿度,销售收入达到484亿元。

  在电网建设方面,三年内将增强外送电网的输电能力,初步形成北送京津冀,中送山东,南送华南的三大通道,提高电网外送能力,在目前400万千瓦的基础上再翻一番,进一步提高我省外输电在全国所占的比重。

  老机关停和改造也被列入重要日程。我省将对现有10万千瓦及以上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进行分期分批脱硫改造,2007年力争完成300万千瓦的脱硫改造。(孔莉萍)网络编辑:要俊德(来源:太原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