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孕套扎成美丽“葡萄”》追踪 小贩已难觅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6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2月21日报道美丽的“葡萄”饰物竟然是由避孕套扎制而成的消息见报后(详见本报昨日A1版《”》),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记者从长沙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了解到,从20世纪70年代初起,国家就免费供应避孕药具,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套不能挪做他用或变卖,如果小贩们手中制作成“葡萄”串的避孕套出自国家免费发放的商品,一经发现,将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进行了一番调查。几次往返于步行街及其周边街道内,仍然没有找到“葡萄”小贩。随即,记者又拿着两串“葡萄”到步行街街边的一些门面了解情况。在看到记者手中的“葡萄”后,营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只在18日当晚见到了几个卖“葡萄”的小贩,其中有人也因为好奇,买了几串。而在这天之后,他们就再没有见到小贩们了。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市火星开发区的长沙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这些‘葡萄’确实是用避孕套做成的。初步断定,这几个避孕套并未使用过。”在经过鉴定后,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菊祥肯定地说。但他同时也表示,暂时不能排除一些不法商贩通过各种渠道,将使用过的避孕套收集、处理后,扎成“葡萄”,再进行买卖。

  “国家明确规定:标有国家免费提供字样的避孕套都是不能挪做他用或变卖的。”该站站长余重贤说。如果商贩们手中的避孕套出自国家免费发放的商品,一经发现,将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无论如何,将避孕套做成‘葡萄’饰品出售,都是种不文明的行为。”余提醒广大市民。为自身健康着想,广大市民如果在购买很难确认材质来源的此类“葡萄”时,请留个心眼,慎重选择。(编辑赵宇)(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