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冬丘疹性荨麻疹高发 体温较高者易招螨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禤影妍)入冬后,昼夜温差大,不少家庭仓促之间把来不及清洗被套、翻晒的被子等床上用品直接拿出来用,由此带来的皮肤病也不断增多。记者从佛山市中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因旧棉被上的螨虫作怪而引发的丘疹性荨麻疹前往该院皮肤科就诊病人明显增多,甚至有全家一起发病到医院诊治。

  据了解,各人对螨虫的过敏程度不同,所以有夫妻两人同时发病,有的则只有一人发病。螨虫还有趋暖的习性,小孩体温高些,夫妻中体形偏胖的一方,往往更易中招,螨虫会集中攻击体温较高的一方。

  佛山市中医院皮肤科罗文峰主治医师介绍,被螨虫叮咬后的丘疹性荨麻疹表现为风团性红色丘疹,中间可见一针孔样咬口,局部瘙痒明显,如果抓挠严重还会导致感染,诱发脓包疮、疖子等其它皮肤病,因此,患病后应及时进行抗过敏治疗并清除过敏源。在柜子里搁置了大半年的各式被服在再次使用前应清洗被套,并在阳光下进行暴晒并抖动,清除螨虫。

  除螨虫外,宠物身上寄生的跳虱叮咬也可导致丘疹性荨麻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住户在家中饲养宠物。罗文峰医生介绍说,“家中豢养的市民要保持宠物干净清洁,经常给猫狗等宠物药浴杀虫,被叮咬后尽快用清水冲洗,然后在红斑处涂抹紫草油、炉甘石洗剂等药水,必要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