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至无冬意 雾霾扰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0 南方日报

  20日早晨珠三角等地出现入冬以来较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广州市区19日出现轻雾和霾,20日早晨有轻雾,能见度3500米。秋冬季由于地表辐射逆温作用,雾天出现频繁。

  大雾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由于吸入污染雾,使鼻炎、咽炎、支气管炎、肺癌发病率明显增多。

  20日下午广州五山观测到气温24.1℃,相对湿度52%,珠三角晴到少云,气温22℃-24℃。

  20日到22日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华南,珠三角仍然以温暖天气为主。

  珠三角21日晴到多云有轻雾,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6℃-17℃。22到23日多云有雾或轻雾,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6℃-18℃。

  21日是“冬至”,这一天北半球的白天最短,夜却最漫长,广东人对“冬至”节很重视,说“冬大过年”是合家团聚的节日,过了“冬至”就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冬天了,寒潮入侵广东的机会将增多。

  近期多雾,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高速公路上开车要保持车距,不要超速行驶。

  广州市区天气预报

  晴间多云有轻雾

  气温介于16℃-25℃之间,相对湿度在45%-95%之间,吹轻微东南风。

  气象专家每日提醒:

  近期多雾,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家居生活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

  城市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指数 117 等级 轻微污染

  主要污染物 可吸入颗粒物

  紫外线指数

  指数:5 强度:中等

  提示:戴好帽,涂擦防晒霜

  人体舒适度指数

  白天舒适度 早晚舒适度

  5级,舒适4级,较舒适,凉爽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提供

  更多天气详情请打电话12121

  图:

  珠珠成长记:老妈,看天气穿衣,今冬不流行皮毛大衣。 夏至 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