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提醒父母给孩子过量补钙可能会适得其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1 新华网

  南昌市某医院的护士玲玲(化名)个头不高,爱人个头也不高,为使自己的小孩今后个高,她从怀孕开始就每天吃下一粒钙片。小孩出生后她又让小孩每天吃一粒钙片,如今小孩2周岁了,钙片仍旧在吃。可小孩与幼儿园同一年龄的小孩比,个头仍然要矮差不多一个头,为此玲玲夫妇甚是烦恼。

  带小孩到医院检查,方知小孩长不高与过量补钙有很大关系。南昌市第一医院儿科专家吴涤新告诉记者,滥用钙产品已成一大问题。有的孩子长不高,经检查,发现骨骼已经出现钙化,这跟过量补钙有很大关系。很多父母爱子心切只知道给孩子补钙能促进成长,殊不知盲目补钙反而适得其反。上述护士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就如何补钙,小孩要不要补钙记者还采访了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玉。杨玉说,正常的小孩不需要人为去补钙,因为正常人体钙的需求量小孩都能在其日常饮食中得到满足。生长发育不正常的小孩,可到国家正规医院就诊,医生会因人而异告诉家长小孩如何补钙。因为补钙的方式有很多,如多晒太阳也可补钙。担心孩子个小,家长千万别自作主张补钙。

  据悉,上周省妇幼保健院共出生小孩155个,其中最大的9.7斤,最小的2.8斤;南昌市第一医院共出生小孩86个,其中最大的8.6斤,最小的3.5斤。(来源:今视网-都市消费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