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杭城七成小学小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4 浙江在线

  生源减少和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要求的提高,小班化教育开始进入深入发展阶段。明年杭州6个老城区七成小学将实施小班化教育,比今年提升了将近十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教育局明年的有关规划中提到,明年杭州全市实施小班化的学校,小学要达到30%以上,初中达到20%以上,其中6个老城区小学达到70%,初中达到50%;全市优质教育覆盖率达到50%,其中6个老城区达到65%。

  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小学和初中要全面实施小班化目前面临最大的困难是,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人数增长太快。据统计,2002年在杭外来务工人员51万多,2004年达170万,2002年在杭就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3万人,而目前已增到8.3万,净增5万学生——相当于杭州市区的两个区的中小学生总数,这对原本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杭州教育来说压力很大。

  杭州市自1998年推行小班化教育以来,小学、初中小班化教育逐步推进。目前,全市有162所小学、1388个班级进行了小班化教育,其中市区实施的学校87所,占市区143所学校的60.8%;初中市区有23所学校实施小班化教育,占45所初中总数的51.1%。

  另外,教育局还提出,明年在全市基本普及高中段教育的基础上,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各类高中的比例达到92%以上,6个老城区优质高中招生数达到85%以上,全市优质高中招生数达到70%以上。全市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的招生比例仍保持在1∶1左右。明年杭州规划全市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6%以上,镇(乡)中心幼儿园的建园率达到90%,并基本形成“托幼一体”的学前教育体系。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任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