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弃塑料袋噎死非洲鸵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6 南方都市报

  废弃塑料袋噎死非洲鸵鸟

  新会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游园时不要乱扔废物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近日,记者从新会动物园了解到,一只养了6年的非洲鸵鸟被游客乱扔的塑料袋噎死。该动物园原有两只活蹦乱跳的鸵鸟,现在剩下1只整天孤孤单单。

  据该园吴园长介绍,上月他们发现有1只鸵鸟精神不振,有气无力,刚开始以为它是因天冷而得了肺炎,便给它打青霉素,但不见效果,本月初它就死了。

  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解剖这只鸵鸟时发现,鸵鸟肚里居然有一个很大的塑料球,其直径有30厘米。此外,它除了胃里有塑料袋外,口腔内也有,一条一条地缠绕着。据了解,这些置鸵鸟于死地的塑料袋都是平时游客随手丢弃的。

  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这只鸵鸟是很珍贵的非洲鸵鸟,已经养了6年,体重有150公斤,从来没有生过病。虽然体格硕大,但这只鸵鸟性情温顺,很受小朋友喜爱。据介绍,购买这样一只非洲鸵鸟,最少要1万元。

  据了解,新会动物园开放多年来,深受游客欢迎。但是,近几年来,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了动物园的管理工作,如:有的游客在猴山观看时,拿石子砸猴子;有的游客把树枝、烟头、塑料袋等扔向动物。为此,该动物园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在游园时善待各类动物,不要乱扔废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