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盘水总工会助3.6万人重新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1 新华网

  六盘水卷烟厂关闭破产后,企业的558名职工目前90%以上实现了再就业,少数人实现了自谋职业。近年来,市总工会提前介入企业的破产安置工作,让六盘水卷烟厂这样的破产和改制企业的职工吃了定心丸。

  据统计,六盘水市总工会关心职工疾苦,情系职工冷暖,积极推进下岗职工再就业,自1998年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共帮扶下岗和困难职工7.5万人次,帮助3.6万余名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7年来,该市总工会每年从自有经费中抽出5万元,作为下岗职工再就业小额无息扶贫贷款基金。2003年该工会进一步放宽了贷款对象的范围,加大贷款的金额,并简化了手续。目前,该工会小额无息扶贫贷款基金达82万多元,已有177名困难和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在帮扶中心办理了小额无息扶贫贷款,106名困难职工家庭靠小额无息贷款走出了困境,有的还走上了致富之路。

  市总工会还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下岗职工兴办夜市,直接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2002年,率先腾出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的工人文化宫大院,创办了“下岗职工夜市”,吸收市中心城区的下岗失业人员经营饮食业。市总工会在免费提供经营场所的情况下,还出资1万元统一制作摊位棚架、安装水电表和照明设施等,并邀请六盘水市经贸、工商、税务、城管、防疫、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领导与经营夜市的下岗职工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座谈,减免有关税费,简化了办理证照的程序。仅2004年1至7月,全市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5547人,其中安排“4050”人员再就业636人,有组织劳务输出4763人。同时充分发挥下岗职工咨询服务中心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作用,积极开展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就业咨询等中介服务工作,帮助落实再就业1850人次。

  作者:张艺 刘增兵(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