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岁女童千里寻父面临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孤身一人历时两年途经四国行程1920公里终于到达美国

  9岁女童千里寻父面临遣返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9岁女孩埃丽卡在母亲神秘失踪后,踏上了赴美寻父的旅程。她孤身一人,走过了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墨西哥,靠一个旧轮胎游到美国境内。在跋涉了4个国家、行程1920公里后,埃丽卡终于找到了在北卡罗来纳州打工的父亲。但她的故事不一定是“大团圆”结局,因为美国移民和海关署官员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已经11岁的埃丽卡单独遣送回原籍。

  据美国媒体12月18日报道,埃丽卡来自中美国家萨尔瓦多,她父亲名叫海克托·克路兹,是一名管道清洁工,目前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打工,持有临时绿卡。

  母亲神秘失踪

  早在1990年,克路兹就开始赴美国打工,一次返回萨尔瓦多时,他认识了埃丽卡的母亲并与她同居,但两人一直没有结婚。在埃丽卡两岁时,克路兹又赴美打工,将埃丽卡母女留在了萨尔瓦多。

  2001年的一天,埃丽卡的母亲外出上班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埃丽卡和两名同母异父的弟妹靠邻居施舍勉强度日。两年前,9岁的她决定到美国寻找生父。

  用轮胎游到美国

  埃丽卡这趟寻父之旅走了4个国家、穿越3个边境,总行程达1920公里。埃丽卡回忆说,在漫漫路途中,她大部分时间是徒步跋涉,有时也搭便车,经历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难和痛苦,终于到达墨西哥与美国边境的格兰德河边。由于她当时还不会游泳,就找到一个旧轮胎,趴在上面划过了格兰德河,进入了美国境内。

  2002年7月4日,得克萨斯州边境巡逻官员在格兰德河岸边发现了骨瘦如柴的埃丽卡,将她带到了当地的拘禁中心。此时埃丽卡对父亲几乎毫无印象,惟一知道的就是父亲姓克路兹,她还告诉警方,父亲的母亲——祖母也住在美国。

  父女相逢难相守

  根据这一点点线索,美国警方奇迹般地在休斯敦找到了埃丽卡的祖母,并通过她联系到了克路兹。克路兹被女儿千里寻父的消息惊呆了,立即驾车过来接走了女儿,父女分别7年之后,终于在异国重逢。

  埃丽卡如今与父亲生活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达拉谟市,并在达拉谟格伦小学读5年级。但她的故事的结局可能并非“大团圆”,由于她是非法入境,美国移民和海关署官员正准备在几个月内将她驱逐出境,遣送回原籍,目前她的案子已经被送上法庭。

  爱德华兹支持她

  埃丽卡的父亲和律师希望说服美国官员,允许她继续留在美国,因为埃丽卡在萨尔瓦多已经没有可依靠的亲人,一旦被强制遣返,她可能会在萨尔瓦多的街头沦为卖淫团伙和黑帮的牺牲品。埃丽卡的律师保罗·苏尔说,没有人知道埃丽卡的母亲的下落,她可能已经死掉了。萨尔瓦多主要报纸也曾试图帮助寻找埃丽卡母亲的踪迹,但一无所获。

  据报道,目前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和共和党议员戴卫·普赖斯都表示支持埃丽卡,律师苏尔希望美国移民法官能在明年春天对埃丽卡的去留作一个最终的决定。钟和

  图:

  埃丽卡9岁时历尽艰辛到达美国与生父团聚,现在却面临遣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