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潮不退番禺供水又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入冬以来,影响番禺区的咸潮来势凶猛,在14、15日达到高峰后,16日有所消退,但17日再次反常上升,影响时间加长,使番禺区供水形势再度告急,该区自来水公司昨天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特大咸潮应急预案,全力采取有效措施应战特大咸潮,尽力保证居民的生活用水。

  东涌水厂咸潮超标61小时

  记者了解到,番禺区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东涌)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受咸潮影响最大,从10月10日开始明显受到咸潮影响,咸潮比往年都要来得早,更严重的是从12月14日开始受到特大咸潮袭击,从14日凌晨开始,每升水源水中氯化物含量最高值达7190毫克,连续超标长达61小时15分,而今年2月咸潮影响最大时每升水源水中氯化物含量为5800毫克,超标持续时间最长有42.5小时,两个指标均创下多年来咸潮影响的历史纪录。

  16日凌晨,第二水厂每升水源水中氯化物含量已降到4928毫克,呈现回落趋势,但昨天凌晨每升水源水中氯化物含量又猛升到5702毫克,违反咸潮每月农历初三、十八前后达高峰,之后慢慢呈抛物线回落的一般规律。

  与此同时,番禺区自来水公司的主要制水厂沙湾水厂同样不容乐观,同样呈现反弹现象,在经过15日的咸潮高峰后,前天凌晨沙湾水厂每升水源水中氯化物含量由15日的1414毫克下降到992毫克,超标时间由15日的8小时减少到6.5小时,但是昨天凌晨每升水源水中氯化物含量又直升到1299毫克,超标时间增加到8小时。

  特大咸潮严重影响正常供水

  特大咸潮迟迟不退,对番禺区正常供水产生严重影响,两大水厂同时受到咸潮袭击,让番禺区自来水公司的供水几度告急,管网水压降得很低,有的只是水管内有水,部分地段较高的地方只能停水。

  据记者了解,市桥城区大多数小区至18日上午都一度停水,快到中午时分才恢复供水,但水压仍然较低,高一点的楼层供水还是困难,水流十分细小。番禺区自来水公司已提前向各用水企业和单位发出通知,也通过报纸、电视及时宣传,大多数居民都有储水准备,市民生活目前基本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海涵 羊华 刘荣 通讯员 蔡尚途 张虹 谢柳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