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亲特困妇女择业多选家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单亲特困妇女择业多选家政

  调查显示荔湾“4050”人员月薪期望值也不高

  本报讯(记者郑小敏 通讯员王峥)家住荔湾区西村的涂女士下岗不久便从事家政工作。和涂女士一样处于“4050”岁数的大多数荔湾妇女都愿意选择做家政工作。昨日,记者从荔湾区妇联获悉,荔湾区开展“妇女就业意愿摸查”,其中约52%的单亲贫困妇女选择家政勤杂工作。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荔湾区失业妇女共有11771人。今年上半年,荔湾区妇联开展“妇女就业意愿摸查”,对区内160名单亲特困妇女展开调查。这些妇女特征是年龄处于“40至60”岁,文化程度多是初中水平,没有任何技术,单亲,抚养至少一个孩子。

  调查过程中,除了已有工作的28人和因病不能工作的3人外,余下的132人失业,其中49人就业意愿是选择家政,20人选择清洁和勤杂,其余的则是选择值班或其他工作。她们对月薪的期望值,27人希望每月月薪是500-600元,59人希望每月600元以上,还有个别希望有800至1000元。

  不过,荔湾区妇联主席王世保告诉记者,不少人还是比较“挑”,又要工作时间不太长,又要离家近能照顾孩子。因而有必要进一步帮助失业下岗妇女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