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人剪线两人就地剥电缆皮 四男子舍命盗割10万伏高压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陈坚 李玉龙)昨天上午7时许,4名戴着绝缘手套、手拿绝缘剪刀的男子来到番禺石楼镇莲围村,不顾危险,爬上电线杆盗割10万伏高压电缆。番禺公安边防支队莲花山边防派出所官兵接报后,当场抓获一名盗割电缆嫌疑人,缴获已被剥皮的电缆芯几十捆,及作案工具大铁钳剪两把、手套一副,尖刀、小剪各一把。

  昨日天刚亮,莲花山边防派出所官兵接群众举报,有人在石楼镇莲围村偷电缆。办案警官火速往事发地点赶,刚到莲花山高尔夫球场旁,就看见路旁停着一辆的士,有个男子扛着一个很沉重的编织袋,正往的士上搬。干警急忙下车令男子打开编织袋接受检查。一大把铜芯露了出来,里面还有两把大剪。面对铁证,这个男子顿时瘫在地上。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原来,他们是一伙专偷电缆的团伙,共有4人。前晚他们4人趁着黑夜,来到石楼镇莲围村鱼塘旁,其中两人爬上电线杆,戴着绝缘手套,用绝缘大铁钳剪断电缆,两人在地上负责卷线并就地剥掉电缆皮。经检查,这捆铜芯至少有600多米长。附近村民介绍,这种电缆是连接鱼塘发电机用的高压线,电压至少在10万伏以上,只要一不小心触电,人立刻就会被烧焦。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漏网案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