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企业主盼“绑架险” 该险种目前在东莞没有销售,保险公司称要考虑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万里)记者日前获悉,国内首个“绑架险”近期将在武汉和杭州同时推出,记者就此采访东莞市的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东莞目前还没有“绑架险”销售。但一些民营企业的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产品合适,会考虑购买。”

  东莞目前未有销售

  据了解,武汉市的“绑架险”由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推出,全名“经营管理人员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据称,这是国内首个把绑架和恐怖活动纳入保险责任的险种。保险赔偿最高可达100万元,最低额为5.5万元。紧随其后,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杭州分公司也宣称将在近期推出“绑架险”。

  但记者在采访太平洋财产保险东莞分公司经理钟先生时,他向记者确认,目前东莞没有“绑架险”销售,公司方面也没有打算在近期推出这一新险种。东莞市内的其他保险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肯定地答复:目前没有“绑架险”销售。

  企业主盼“绑架险”

  据了解,东莞企业众多,经济实力雄厚,因此也曾经发生企业主被绑架事件,一名保险业内人士称,如果在东莞有“绑架险”销售,估计市场前景非常好。

  记者采访了多名东莞的企业主,绝大部分企业主表示:“如果产品合适,会考虑购买。”据其中一家鞋厂的老板郭先生称,“如果买了绑架险,那对自己和家人、企业来说,应该都算是好事。”另一家电子厂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产品合适的话,可以考虑购买,这不仅是为了我个人着想。”在东莞市厚街镇开建筑公司的刘先生则显得较为急切,他希望在东莞也能尽快购买这个险种,否则他打算向武汉、杭州的保险公司咨询一下,问问能否异地购买绑架险。

  推新险种要考虑风险

  这么多企业主希望购买“绑架险”,保险公司为何毫无反应?对此,太平洋财产保险东莞分公司的钟先生告诉记者,推不推新险种决定权在公司上层,而且,推新险种还要考虑一个风险的问题,在东莞销售市场很大,但赔付的可能也大,所以需要权衡。

  链接 绑架险

  据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东莞分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绑架险根据保障内容分为基本保障、中级保障、全面保障,三者可任选其一。基本保障有意外身故、残疾和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三项保险责任;中级保障在基本保障的基础上,还包括烧伤、收入损失补贴和被保险人绑架身故三项保险责任;全面保障在中级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父母赡养、子女教育和被保险人配偶子女绑架身故三项保险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