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中国海洋事业正进入一个蓬勃发展新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全国海洋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曾培炎强调,要高度重视海洋开发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加强海域使用管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促进海洋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表彰会上宣布了人事部、国家海洋局的决定,授予辽宁省盖州市海洋水产局等25个单位“全国海洋系统先进集体”,授予徐洵等20名同志“全国海洋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曾培炎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海洋经济规模逐年扩大,海洋生物、环境监测和资源探查开发等高新技术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海洋法律法规和规划体系逐步健全,海洋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海洋事业正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但同时也要看到,中国海洋经济总量不大、海洋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海洋开发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仍很突出,维护海洋权益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