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宁波市生产总值增长将超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1日电昨天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向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全国、省人大代表通报今年宁波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宁波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情况。会议由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阿运主持,副市长何剑敏通报有关情况。

  通报说,年初以来,宁波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扎实推进“六大联动”战略,努力消除经济运行中的各种不利影响,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宁波市多项指标将达到新的量级,全市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的台阶。据初步预测,全年宁波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达2100亿元,增长率超过15%;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0亿元,达1100亿元,增长30%左右;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00万标箱,增长44%,超过天津,跃居全国大陆沿海港口第四位;财政收入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23%;外商直接投资约20亿美元,增长16%;外贸自营出口超过160亿美元,增长约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2亿元,增长13.5%;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5600元,增长9.2%,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6720元,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3.8%;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3.1。何剑敏表示,消费价格指数超过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为各项任务中惟一未完成的指标。这主要是受国内市场价格上升的影响,最主要是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但目前粮食价格已基本趋稳,消费价格指数也回落到一个可控的范围之内。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宁波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情况及其主要内容。通报结束后,代表们就宁波市经济运行和生态市建设有关问题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