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从1月25日开始学生流 杭州买票有望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1日电明年春运将从1月25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在此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将送客236万,比今年增长两成左右。同时,昨天杭州铁路部门说,由于今冬杭州高校的放假时间普遍和春节黄金周有所错开,因此春运高峰时段的压力应该比往年有所减轻。

  虽然目前尚属出行淡季,铁路方面还显得有些空闲,但铁路部门预计,到下月初,最早的一批民工就将开始返乡,到那时铁路就要忙起来了。

  铁路的主要客流有两股,一是民工流,二是学生流。杭州站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和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流和民工流重合的情况相反,由于明年学校的假期普遍和春节黄金周间隔半月左右,预计学生乘车日期将集中在1月17日至24日。学生流有了充分的“疏散”时间,因此相对来说买票会容易一些。

  目前铁路部门还没有敲定到各大高校上门售票的具体时间,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到北京、长沙、南宁、乌鲁木齐、西安、昆明、成都、福州、广州、哈尔滨、南昌、重庆等城市的学生票需求会比较大。

  要提醒广大学生朋友的是,今年铁道部要求购买学生票必须持有学生优惠卡,学生在订票选择日期时,最好填写“不限定日期和车次”,便于铁路部门调整乘车车次和日期。(夏淳)(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