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源发展新兴产业 产品打入奥运场馆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6 新华网

  近年来,辽源市龙山区紧紧围绕打造新兴产业,跑项目,跑资金,跑服务,使得金昌集团、利源铝型材、北方工业硅等一批新兴骨干企业迅速发展壮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今年,龙山区建成投产了投资超亿元金昌集团年屠宰加工20万头肉牛的项目,北方工业硅集团投资亿元的镁型材项目正在运作当中。金昌集团从牛血、牛肝等副产品中提炼出高科技产品,仅一头牛的牛血提炼出的SOD,就等于一头牛的价值。山湾乡七一村已经形成了建筑、冶金、木材加工等三个产业,年缴税金400多万元。全区的细木工企业已发展到8户,共12个生产场地,年创产值1.6亿元,产品打入了北京2008年奥运场馆建设工程。

  利用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龙山区为金昌集团和真雨集团争取到1.3亿的第八期国债资金。今年,他们又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机遇,向国家申报了3个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同时,龙山区加强与省市金融部门联系,争得了资金上的支持。在企业资金出现困难时,龙山区还动员全区干部融资。

  采取领导包保、部门包保、下派干部的方式,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的第一线,提供一条龙服务。利源铝型材公司建厂初期,区里专门派了两名副区长,配备了一套专门的服务班子,吃住在工地3个多月,仅用了105天,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企业,创造了龙山的“深圳速度”。(李丽辉任振爽记者付强)(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