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欠”进入倒计时 湖北清欠领导小组开展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7 新华网

  昨日,湖北省政府组织的联合检查组,赴各地对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抽查,以确保建设领域2003年年底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在2005年春节前全部清偿。

  此次抽查工作是在前段各地自查基础上进行的。抽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省政府7月5日与各市州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各市州与县市区签订目标责任书的情况及落实措施;政府工程拖欠工程款的清欠计划安排、清偿情况及资金落实情况,超概算项目和市州不配套项目的核实情况及偿还资金落实情况,房地产、水利、交通、教育、通讯等领域拖欠工程款还款协议的签订及偿还情况;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建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方案的制订、工资支付办法制订等情况。

  距2005年春节还有50天,“双清欠”进入倒计时。但在一些地区清理拖欠工程款总体进展不快,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比较严重且清欠进展缓慢,不少地区仍然存在边清边欠的现象。尚未清欠的农民工工资虽然比例较小,但清欠难度大。

  据悉,省劳动保障、建设部门决定,今年“双清欠”中将着手启用欠薪保障金制度、企业工资支付信用制度、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和劳动用工信用档案制度,从重从快依法打击恶意欠薪行为。若用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及赔偿金,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完)(记者陈岩、通讯员郭衍成)(编辑:陈辉)(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