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个计算生物学研究所落沪 各国科学家竞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新闻晨报报道,昨天,来自美、德、法等国10多位科学家千里迢迢赶到上海参加面试,共同竞聘计算生物学研究实验室主任职位,这标志着中国首个计算生物学科研机构的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生物学研究不断取得重大突破,现在每14个月基因研究产生的数据就会翻一番。因此,如果想真正读懂“生命天书”,就必须对基因组、蛋白质组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而想实现这一目标,绝不能单单依靠观察和实验,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开始运用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计算生物学从而也成为了当今最具魅力的新兴交叉学科。为了找到能够统领这一创新科研机构的科技帅才,计算生物学所筹建单位今年10月在国际权威杂志《自然》、《科学》上发布招聘广告,以吸引全球人才。30余名来自各国的科学家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应聘意向。经过初审,他们中的10余人入围面试。

  据悉,计算生物学所由中国科学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共建。该所成立初期将设3个实验室,并实行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将以轮换制的方式行使所长职责。(倪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